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评教评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22:53 文/吴飞 图/王淑敏 点击:[]

2018年11月26日下午,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评教评学座谈会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何平平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召开教师座谈会,针对在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探讨。万艳平教授作为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她强调集体备课的重要性,理论课要明确重点、难点,实验课要标准化、规范化;院长廖力教授介绍了她在课堂教学管理中的经验,上课时可以让学生按照班级分班坐,班与班之间进行对比,便于管理课堂教学;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段功香教授指出,研究生作为助教,在承担实验教学时要注重着装、教态和实验操作的规范性,树立教师的威信。

随后,护理学院2016级-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齐聚会议室召开评教座谈会。每个班级派出1名代表反映在本学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教学问题及对老师的评价。2016级本科生对莫文娟和赵琼兰老师的授课给予了较高评价,王蓉老师的实验课讲解的很细致;2017级本科生反映机能实验课有的实验室电脑有问题,影响实验数据的输出,还有学生建议用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点的梳理;2018级护理本科生反映一些基础课程的实验设备有点老旧,系统解剖学实验教师应该调整教学顺序,可以遵循教师示教—学生看标本—教师指导的顺序进行。

本次评教评学座谈会让全体教师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同时也知道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生沟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迎接南华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为南华添光彩】花开于华,灼灼其华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