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安全寝室—护理学院举行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2年10月15日 18:37 文/周琴 图/黄佳萌 杨璟仪 点击:[]

10月13日晚上,护理学院在学院204教室召开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2022级辅导员魏兴宇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魏兴宇强调学生心理危机预警的重要性。秉承促进班级和谐、维护学生心理安全的宗旨,他提出,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应积极关注班级成员的心理状态并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当察觉异常时需及时报告老师。他建议,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可以根据班级成员的上课表现、宿舍状态、活动参与度及网络动态来观察其心理状态,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同时,魏兴宇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卫生,避免细菌滋生影响身体健康,日常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随后,全体与会同学观看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晓丽老师主讲的有关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的主题讲座。讲座主要从新生步入大学后学习、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的减法与加法,新生适应,心理健康,幸福小贴士四个方面具体展开叙述,为大部分新生解答了大学生活会出现的问题和疑惑,同时给大一新生们日后拥有美好大学生活提供了经验与指导。

最后,权益服务部部长徐绍弘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的相关情况。

本次会议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也促进了学院和谐班级、安全宿舍的有力建设。

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全体寝室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护理学院优秀校友刘玲玲应邀回母校作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再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