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再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2年10月12日 14:41  点击:[]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胡娟同学荣获该奖学金。这是继18级护理专业杨文萤同学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之后, 护理学子第二次获得该奖学金。

胡娟,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9级2班学生。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最美大学生”获得者。国家级优秀运动员,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女子800和1500米金牌、混合4*400米银牌。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本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寻访青年榜样,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推报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地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的学生。

学校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来,护理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三全育人”机制,涌现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2位同学先后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充分反映了护理学子不畏艰辛、勇毅前行的坚强意志,勤奋好学、追求进步的的学习态度,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人文情怀。同时也是学院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崇尚学术为导向,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充分体现。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文萤:感谢磨难 不负韶华”】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001309247595288433&item_id=1100130924759528843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阳光心理 安全寝室—护理学院举行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300名新生聆听校党委书记高山“开学第一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