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我快乐——记护理学院刘欣华、崔勇同学

2017年10月16日 14:16 文/何佩珊 许芸芸 图/何佩珊 点击:[]

时光飞逝,精彩的2017年南华大学运动会已经进入第二天。在凉爽的秋风中,女子一百米跨栏决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跨栏赛的起点,来自护理学院15级的崔勇和16级的刘欣华正怀着满腔热情,期待却又忐忑地等待着这一场比赛的开始。100米跑道,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满含着护理师生对他们的希望和鼓励;栏杆障碍,说高不高,说矮不矮,寓意着跨过未来的重重阻碍。

当得知获得决赛第四名和第五名时,刘欣华和崔勇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喜。当问及对自己的成绩是否满意时,刘欣华略遗憾的回答道:“比赛前因为脚趾受伤,决赛相比预赛发挥差。高兴的是崔勇学姐比赛时状态非常棒,最终都为护理学院增添荣誉。”无论如何,两位优秀的运动员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跨越,去冲刺。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运会,想在毕业前为学院做出一点贡献。”已经大三的崔勇心系学院,乐于奉献,仍积极参加本次大运会,平日里,刘欣华和崔勇会相约训练,早上一起早起锻炼,晚上一起跑步压腿,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互相支持,互相监督。这两位同学都牺牲时间,耗费精力为比赛做训练,只为学院争光添彩,他们笑脸上洋溢的,是奉献的光芒。

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那怎样才能处理好学习与运动的关系呢?刘欣华同学表示:学习和运动是两码事,互相不影响,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跨栏也能够练习身体的协调能力。崔勇对此感到赞同:护理学院的我们,除了学习,锻炼好身体也是很重要的。

我运动,我快乐。生命在于运动,成功在于拼搏。每天不落下的训练和积极健康的心态,才换来了今天最终的优秀成绩。

 

 

上一条:多项全能,跃出新高度——记护理学院贾昊臻同学跳高比赛
下一条:团结协作,奋勇直前――记护理学院女子 4×100米接力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