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南华护理第5次教学沙龙活动暨临床授课教师遴选顺利举行

2019年03月31日 19:59 文/伍媚春 王蓉 图/王淑敏 伍媚春 胡丽 点击:[]

为促进教师成长成才,逐步提高临床护理教学质量,2018年12月28日-29日,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南华护理第5次教学沙龙活动暨临床授课教师遴选——2018年护理学院临床护理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决赛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医院举行。来自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南华临床学院的共161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了此次微课教学竞赛。比赛评委由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何平平和曾谷清、教学督导团成员以及历届参加教学比赛获奖的教师担任。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到现场观看了教师遴选微课竞赛。

据悉,参与遴选的临床护理教师需讲授5-8分钟微课,并配套提供多媒体教学课件和教案。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当场统分。比赛分为6个小组进行。12月28日下午在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进行4个小组比赛;12月29日上午,在护理学院进行2个小组的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热情高涨,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学重难点;他们运用了现场示范、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手段,在课件中融入动画、视频等元素,呈现方式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多彩。参赛教师们教态落落大方,导课生动有趣,讲课角度新颖、不落俗套。他们精彩的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评委组根据教师的现场讲课情况、授课教案、授课经历和个人综合条件最终确定临床授课教师名单,并最终确定了彭帮家等6名老师获得本次微课竞赛一等奖,刘芬等12名老师获得二等奖,赵莉等24名老师获得三等奖。随后,何平平副院长宣读获奖者名单,学院领导为临床授课教师们颁发聘书,并为本次微课教学竞赛的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微课比赛不仅为临床护理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护理教学才能的舞台,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学习交流、促进提高的良好氛围,让所有教师都能在临床护理教学之路上得到成长,有利于我院临床护理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

最后,2018年参加国家和湖南省教学竞赛获奖者赵琼兰、钟秋和吴飞老师向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何平平副院长对2018年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之南华护理教学沙龙系列活动进行了点评。学院领导为2018年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比赛的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教学活动得到南华大学三个临床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教师报名,三所临床学院进行严格筛选把关,最终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医院派送129人、第二临床医院派送27人、南华临床学院派送5人参加了此次微课教学竞赛。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徐雪梅教授文献检索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