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18年护理本科招生计划

2018年05月30日 15:45  点击:[]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护理学院 学院负责人签字: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科类

学制

申请计划数

备注

100701

护理学

文理兼招

280

1、社会需要。就业形势好,供不应求。

2、含卓越护士班,双学位班

合计

280

注:(1)招生科类为文史、理工、艺术文、艺术理,文理兼招专业计划需分别列出;(2)专业代码、专业类名称、专业名称以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为准。(3)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申报专业招生计划时,不能按专业招生方向申报。(4)各学院若对专业分省计划有具体要求的,可在备注说明或另附材料说明。


附件二:

南华大学2018年学院招生宣传资料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 护理学院 学院负责人签字:

护理学院

本科专业 硕士学位点

●护理学 护理学

一、专业历史及现状

1985年开办高级护理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2006年获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与特色专业,获护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护理学升为一级学科后,2014年获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

二、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

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服务卫生与健康事业,培养能够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社区卫生保健工作的“四有四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事业心、有进取心,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高层次综合型护理学专业人才。

三、师资与教学条件

护理学专业有专兼职教师66名。学院本部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正高5人、副高8人(52%),中级8人(32%);有博士和在读博士12人(48%);高学历和高职称教师比例较高。护理学实践中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实验中心,是国家和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的组成部分。设有基础护理实验室、模拟病房,重症监护室、社区护理实验室、临床护理实验室和美学形体综合训练室等研讨实训室。学院拥有直属型附属医院3所,还有省内外教学医院或教学基地15家;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8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护理重点专科3个。

学校与美国奥本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和西苏格兰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护理人才的协议,为涉外护理人才培养创造了条件。

四、专业特色与培养效果

营造“慎独精勤仁爱尚美”的护理文化,培育“四有四会”的护理人才;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成建制开设英语双学位班。学生的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在99%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学生综合素质较高,就业竞争力较强,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招生咨询电话:0734-8281344 学院网站:http://hlxy.usc.edu.cn/

上一条:【高校大咨询】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彭仲生答考生问
下一条:转载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应邀为教育部“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第十期学员授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