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服务宗旨

科普基地服务宗旨

 

强培训,发展科普生力军

重创新,提升科普创造力

优服务,拓宽科普影响域

 

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基地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强培训”“重创新”“优服务”为手段,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勇挑民族复兴大任,敢攀卓越医学高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依托南华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及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国家级的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基地。本基地将以“发展科普生力军”“提升科普创造力”“拓宽科普影响域”为目标,涉及核应急安全与防护,全生命周期健康照护两个服务模块,促进科技知识与技能分享,致力于弘扬“医学精神”和“两弹一星”科学精神,培育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思维,为增强全民健康科学素养,促进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强培训,发展科普生力军”是坚实基础。本科普基地依托南华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及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形成了兼具”核医”特色的科普人才队伍。通过“课程传授、社会实践、科普讲座、场馆参观等多种形式为发展科普生主力军打下坚实基础。

“重创新,提升科普创造力”是必然要求。创新是科普基地发展进步的灵魂,是本科普基地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是本科普基地的通行证,通过大数据、多媒体等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纸质传媒+互联网+”相结合的集核科技科普活动、健康照护科普活动、营养保健科普活动等多位一体的科普基地。把创新摆在科普基地发展的核心位置,创新科普内容和形式是科普基地发展的必然要求。

“优服务,拓宽科普影响域”是最终目标。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改善谈“核”色变,致力强核强国,体现于服务全人群,打造优质科普活动的实践中。优质科普服务与人民群众需求更贴合,较普遍科普更精准,从人民群众所遇科普问题中来,到人民群众所需科普服务中去,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优质科普服务从而拓宽科普影响域是本科普基地的最终目标。

 

   南华大学

2016311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