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作品(节选)展示

2021年06月30日 20:44  点击:[]

1.《咏党》 作者:陈晓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

百年奋战急,

矢志兴中国。

恪守初心担使命,

丰功垂史册。

百年创业紧,

立志强中国。

迎击风险敢挑战,

光芒耀山河。

2.《党旗下的幸福梦》 作者:伍春,临床护理学教研室老师

千秋伟业锦绣图,恰是百年风华时。从“小小红船”到“巨轮扬帆”,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在党旗下,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人民群众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幸福梦。从小到大的记忆中,我们家里祖孙三代的衣食住行,也经历着从竹篱茅舍里的温饱梦、红砖绿瓦里的小康梦到高楼大厦里的幸福梦的变化。我们不能忘怀,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携手共进,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3.《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快乐》

作者:吐尼沙姑丽赛买提,本20护理03班

小时候,我从爷爷奶奶嘴里听到了许多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故事,我从心底里非常佩服这些民族英雄,并希望自己将来也要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特殊教育政策的支持下,我考上了新疆内初班,又顺利考上内高班,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我考上了南华大学。进入大学后,我受到了新疆部辅导员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问候。大学里,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和友谊。借此机会,我很感激所有帮助我的老师、亲戚、朋友、同学,包括那些我也许记不起名字的陌生人。我更感谢我的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不可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党在我心中就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我要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您生日快乐!

4.《党在我心中》 作者:李健芝,临床护理学教研室老师

100年,光阴流转,

100年,风雨如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歌颂伟大的党,我们歌唱繁荣富强的共和国!

回首走过的教涯,

半百人生的文化洗礼,

30余年的教坛挥汗,

我们的热血,我们的激情,

我们的爱更加倍添。

我们会一直牢记党的恩情,

牢记革命先辈的付出,

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党在我心中!我心永向党!

5.《它改变了我》 作者:龙华,护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

中国共产党改变了我,它改善了小村居民的生活质量。我出生于湖南一个偏僻小村,这里四面环山,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村里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和老人日益增多,荒地随处可见。近年来,政府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精神,以建设“水美乡村”为目标,把群众撂荒地集中起来,发展设施农业;利用整理腾退的废弃老庄基招引项目,发展村办企业;结合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空间治理,在保留乡土风情的基础上,对村庄生态进行了一系列修复和改造,做好“拆、清、搬、刷、植、建、管”等环节,切实优化水系、田园、村落等空间要素;依托村边泔河荒沟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水产种养殖、休闲垂钓等产业,实现了小村居民在家门口就业。以前的荒沟变绿了,村庄变美了,村集体经济殷实了,居民腰包变鼓了,满意度、获得感提高了。在外求学的我也常常梦到这样一个承载乡愁、天蓝水清、农宅错落、鸟语花香的特色“水美乡村”。

6.《建党百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作者:谭荆星,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

百年政党,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之际,让我们祝福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的精神、不畏风险的胆魄、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充满自信的状态,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建好伟大的国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尽早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为国家的发展不断奋斗和努力吧!

7.《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作者:唐鑫,护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

百年前,山河动荡,人民流离失所;如今,和平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百年前,国弱家贫,闭关锁国;如今,国富民强,敞开大门。百年前,救亡图存,你们挺身而出;如今,守护人民,你们义无反顾。央视新闻发布的“1921年与2021年的中国”对比图片,黑白彩色的对比给人视觉冲击,图中人物的表情发人深省。从饥寒交迫的凄惨到衣食无忧的欢愉,从饱受凌辱的困苦到当家作主的骄傲,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一幅幅图画浏览过来,恍若在读一部中国人的百年奋斗史,感慨沧海桑田之余,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自信源于底气,力量源于信仰,深感“此生不悔入华夏”。生逢其时,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幸甚至哉!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的路还在脚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8.《我眼中的党》 作者:彭澳,本20护理05班

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始终是亲民的党,党有许许多多的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学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因此,我十分感激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未来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

9.《百年华诞,我愿为党唱颂歌》 作者:关昊,本20护理02班

尊敬的党,我想对您说!是您带领我们走出黑暗,奔向光明;是您带领我们打跑侵略者,还给我们一个和平幸福的家园;是您带领我们搞建设,创辉煌;更是您带领我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您是我们前进航线的灯塔,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更是我们心中那不可撼动的理想与信念!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让我们向着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党和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展报: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史力行 创新发展”——涉外人文护理学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6月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