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护理学子“三下乡”:急救知识进乡村,筑牢健康防线

2021年07月17日 21:30 文/黄昕瑞 图/夏代会 胡浩智 点击:[]

“1001、1002、1003……”7月15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罗士村村委会活动室内,来自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正在为村民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主讲人应锰是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他从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和诊断、心肺复苏概述、心肺复苏施救流程、胸外按压方法、开放气道方法、人工呼吸方法等多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并结合自带的便携式模型向村民们进行演示。应锰表示,学好心肺复苏,是可以救命的,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让村民们有正确的急救观念和基本的急救能力。一番讲解后,应锰邀请村民代表上前进行学习展示,他在一旁进行指导纠正,努力让村民掌握正确的急救技术。

随后,2019级本科生谭郁夫为村民们做农业现代化政策科普宣讲。宣讲间隙中,应锰组织其余团队成员为村民量血压,并给予了相应的健康指导。村民们还就平时遇到的健康问题现场进行咨询,同学们都耐心地逐一解答,在场村民对此表示十分感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当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访谈当地村民、实地调研,为村民们宣讲健康急救知识和农业现代化政策,积极在服务人民健康、服务乡村振兴中传递正能量、传播护理仁爱精神。

上一条:护理学院廖力院长受邀参加2021年第三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护理学子科普知识进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