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南华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1年02月24日 17:03 文/李颖 谭荆星 陈莉 图/乐彦麟 王昊 审核/何平平 点击:[]

2021年2月23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南华大学参赛队选拔赛在南华医院临床技能中心顺利举行。此次选拔赛得到南华大学和附属南华医院高度重视,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南华医院常务副院长邹伟、南华医院副院长廖勇仕、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何平平莅临现场指导,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医院护理部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相关人员担任评委。

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主持赛前会议

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莉汇报选手培训工作及选拔赛规则

姜志胜副校长向筹备竞赛选手培训的附属医院及培训教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选手前期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此次选拔赛至关重要,各位评委要秉公评判、优中择优。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优秀培训队伍;二是制定好周密而细致的培训计划;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加强模型购置和选手生活保障等相关方面的支持,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姜志胜副校长讲话

选拔赛采用“站点式”,设置三个站点,每个站点4位评委老师。选取的案例内容紧密贴近临床,展示了参赛选手在操作方面的娴熟技能,体现了护士评估、分析、解决问题及沟通等综合能力,充分考察了选手临床思维、临床综合操作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赛场内氛围既紧张又热烈,参赛选手精神振奋、情绪高昂。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已经训练半年之久的9名选手中最终选拔出4名选手参加片区赛。

赛场景一

赛场景二

竞赛场景三

竞赛场景

领导巡视考场

选拔赛后评委点评讨论

选手与领导合影

评委与领导合影

通过此次选拔赛,检验了各位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培训效果。下一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将认真总结培训经验,根据赛事要求不断改进和细化培训方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将加强联络、指导和协调工作,集中南华护理团队集体智慧,为征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片区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力争取得佳绩。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致脱贫攻坚楷模,砥砺奋进新学期”主题班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3门课程获批认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