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机关党委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年12月20日 21:46 文/田静 江锌枝 摄/廖佳奕 党艳姣 点击:[]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在南校大礼堂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迟来的告白》。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与此次活动。支部书记李翼带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

《迟来的告白》讲述了退伍军人余穆带领两名90后扶贫干部毅然奋斗在贫困山村,在重重困阻、种种误解之中,坚持不懈,最终带领村民攻坚克难、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故事。小人物、大情怀,一个真实而动人的扶贫英雄故事,让现场观众涓然泪下。

11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宣布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背后,依靠的是千千万万像余穆夫妇俩那样奔赴甚至牺牲在扶贫战线的党员同志们。也许没有煽情的口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却不忘初心、坚毅前行,一步一脚印,走出了国家的扶贫之路,用矢志不渝的精神诠释了使命之魂。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主人公和“贫困”打一场硬仗的不易,更深刻体会到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易。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强化服务意识,向优秀党员看齐。

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真正给党支部的成员们上了一堂党课,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强化了使命担当意识。

上一条: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美化校园环境 创建文明校园——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美化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