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时救急,生命护航——南华大学第三届本科生急救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12日 22:24 文/葛婷宜 肖瑶 图/杨覃 何佩珊 向帆 点击:[]

2018年5月13日上午,由南华大学学工部和医学部主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本科生急救技能大赛在南华大学南华广场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欧玉兰、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玲玲、附属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小萍、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书记周浩、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曾谷清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三所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和护理学院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222名选手参加急救技能大赛的初赛,通过选拔共有40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通过专业教师的培训后参加本次大赛的决赛。

活动伊始,潘本衡部长上台致辞。他对出席本次大赛各位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组织,强调了急救精神,并宣告活动开始。

护理学院表演的急救情景剧结束后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比赛和急救知识竞答两个环节的比赛。选手分为医学组和非医学组。首先是非医学组的比赛。各位选手们镇定自若,动作标准,向大家展示急救并非医学生的专项,而是全民皆可掌握的急救技能。他们还进行急救知识的抢答。计算机学院李珊、语言文学学院阳茜和土木工程学院刘雅乐等3位同学表现突出,以娴熟的技术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与赞赏,一举夺下本组比赛的桂冠。医学组的比赛备受瞩目。作为将来的医护人员,评委对选手们技能要求更加严格。比赛在激烈的氛围中举行,选手们动作规范,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表现优异,其中易芬、石亚鑫和甘港3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大赛医学组的一等奖。

随后,由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的护理学生们向大家展示护理礼仪。刘春桃、龚志红、何潇玲、张玉静4位同学向观众们演示单人和双人心肺复苏。台下观众们也兴致高涨,气氛热烈。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急救能力,也向更多人展现了南华学子尊重生命、尽己所能捍卫生命的风采。

上一条:挪度医疗高端模拟人教育服务课程培训在护理学院进行
下一条:【我为南华添光彩】花开于华,灼灼其华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