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送温暖 筑爱耀夕阳”——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护你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14日 23:19 文/刘洨含 图/汪唐琼 王丽萍 点击:[]

2021年6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前往蒸湘区呆鹰岭老年公寓,开展“天使送温暖 筑爱耀夕阳”之“护你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到达养老院后,活动负责人按照原定计划分工安排任务,一部分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同学们在一楼大厅里设了2个测量血压的服务点,为有测量血压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同时运用所学“老年护理”“社区护理”“中医护理学”等护理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提出了有关健康养老的建议。此外,二楼、三楼也安排有志愿者为不便下楼的老人提供上门测量血压的服务。另有志愿者在大厅与老人们交流棋艺、话些家常,为一些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修剪指甲等。

正值端午佳节,志愿者们在食堂为老人们包粽子,现场一片忙碌,气氛温馨和谐。大家通过一个个粽子传递真情,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中,护理学子始终秉持“慎独精勤、仁爱尚美”的院训,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护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励大家用自身所学践行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上一条:南华大学开展“我与学生一起讲党史故事”主题宣讲大赛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顺利召开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第二次会议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