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报国”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01日 18:46 文/王丽萍 图/谢睿 钟佳灵 点击:[]

2021年5月30日晚20:30,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于学院204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青春向党 奋斗报国”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护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墨海书会以及记者团负责人担任评委,199班易欣晖担任主持人。

演讲伊始,205班郝佳琪率先上台进行题为《拥歌向党逐梦远方》的演讲,讲述了新时代的护理人员应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积极为人民的健康事业服务。紧接着,193班邓云杰、199班姜雨欣、197班谭郁夫等八位参赛者依此以《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中国青年失去五四精神力了吗》、《青春向党奋斗报国》等为演讲题目,结合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体现的抗疫精神、建党100周年等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其中,在谭郁夫同学的演讲中,他特别介绍了我国护理发展的简史,并用“鱼知水恩”引出护理事业发展和国家支持之间的关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197班谭郁夫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193班邓云杰、194班姜雨欣、206班彭小燕获二等奖,194班王雨佳、202班唐晓清、205班甘渝丹和郝佳琪、208班李琪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更加大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的了解。青春的底色是爱党爱国,希望护理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顺利召开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南华护理学子热心助人 彰显正能量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