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新闻写作讲座

2022年05月30日 11:10 文/朱维晔 赵玲 图/李增 张一格 点击:[]

为提升我院师生新闻写作水平,增强学院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2022年5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峥博士为学院团学干部、记者团成员和各科室通讯员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刘峥博士带来了题为《消息写作常见问题及对策》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主持。

刘峥博士从新闻常识、消息写作的基本要求、校园消息写作常见的问题及克服常见问题的对策四个方面阐述了新闻写作的相关认识和体会,并通过提问的方式,结合我院新闻消息实例,剖析了校园消息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克服常见问题的对策。他认为在消息写作中态度决定消息的质量;模板可以提高消息写作的效率;工具是消息客观性、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的必要条件;创意决定消息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qq_pic_merged_1653650484797.jpg

袁春阳书记代表学院对刘峥博士的讲座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肯定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新闻写作,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为提升护理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拓展自己的才能而不懈努力。

IMG_20220527_150408_edit_154545369734230

护理学院副书记王祥、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团学会主席团成员、记者团全体成员近百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加强了大家对新闻写作的基本认识,也为后续新闻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mmexport1653650318795

上一条:护理学院护理技术技能促进协会顺利完成换届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