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300名新生聆听校党委书记高山“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9日 15:30 ​文/袁雅涵 点击:[]

9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以“我的大学”为题,在南华大礼堂为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护理学院315名新生在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和副书记王祥的带领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听课。

课上,高山从“初遇、溯源、奋进、逐梦”四个部分详细解读了“我的大学”。他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卫生部部长陈竺的题词——“聚南国精英,育华夏俊才”入手,生动阐释了南华校名、校徽、校训、校门的深刻蕴意,从南华诞生的历史画卷中追溯了南华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创校初心,用一位又一位可亲可敬南华人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催人奋进的南华精神,用一代又一代南华先锋接力谱写的岁月宏图全方位展示了64年来的辉煌成就。课堂气氛热烈,护理学院新生们被南华先进人物事迹深深感染,掌声不断。

高山指出,64年砥砺前行,南华为国家及地方输送了30多万名各类高素质专门人才,是核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衡医“80现象”蜚声中外,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国防工业、核工业、卫生与健康、环境保护、装备制造、金融管理等行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山强调,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5年总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全校五万余名师生正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奋力前进。

高山希望2022级新生秉承南华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成长于衡山脚下,求学于南华园中。他深情寄语全体新生,愿大家在南华园里,追逐少年梦,不坠凌云志!最后,高山带领全体新生高声齐唱南华大学校歌。在激昂优美的歌声中,精彩的新生第一课落下帷幕。

高山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使得2022级护理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她们奋力拼搏、为护理事业建设作出贡献的决心。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再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条:我值守,你安全——护理学院学生参与围墙值班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