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参加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

2023年07月07日 10:48 曾谷清、莫文娟 点击:[]

2023年7月4日至6日,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在武汉召开。大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和教师莫文娟参加大会。

曾谷清(右)莫文娟参会合影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堪称中国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顶级盛会,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56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10多位院士、高校领导齐聚大会。大会设有院士讲座和18个分论坛(涉及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发展、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改革、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等内容),深入研讨当前研究生教育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和热点难点问题,此外,近15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研究生用人单位在展区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立德树人重大成就、改革创新发展成效、优秀教育教学成果。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改革思路和行动方案,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提供了交流平台,将推动我国从研究生教育大国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

南华大学同时参加会议研究生院、衡阳医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老师。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图医携手•触发人文”活动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