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05月28日 10:44 护理学院 游紫为 点击:[]

5月20日至22日,“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经过为期3天的项目布展、分组封闭答辩及现场展示评审,我院蒋睿等同学的创业实践类作品《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游紫为等同学的公益创业类作品《幸福巢》在大赛中喜获佳绩,分别荣获铜奖。

展示当天,两个团队以其别具一格的展示形式、新颖的创业理念等吸引了许多兄弟高校代表队前来观摩和交流;亦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欣赏和认可。

据悉,游紫为等同学的作品《幸福巢》是一个以“幸福老人”为目标,通过网络与实体结合的形式募集高校和社会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人文关怀、娱乐学习、生活服务等服务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创新性地运用“时间银行”理论,为老人寻找匹配志愿者、志愿者存取服务即建立“个人的时间银行”提供平台。蒋睿等同学的作品《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则围绕“高效护理”主题,以智慧护理知识图谱为引擎,旨在形成特有的两次封闭循环措施,全面实现护理工作的高效智能化。该公司研发的系统涵盖护士PDA手持端和APP系统,全面解决护理工作中人力资源紧张的问题,将互联网与现代护理理念相结合,创新提升护理质量和效率,缓解护患关系紧张的矛盾,使患者、护士、医生、医院管理者等群体高效受益。

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积极响应,更有利于激发和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兴趣,让学生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不断向科技前沿迈进。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第二届湖南省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