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中晋级决赛

2021年04月12日 23:28 文/江锌枝 图/网络 点击:[]

2021年4月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承办,共有56所本科院校的护理专业选手参赛。南华大学代表队由南华医院廖勇仕副院长领队,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佳雪、李双景、彭慧、文稀参赛。

赛前,为鼓舞士气,激励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和附属南华医院组织举行了出征动员仪式,希望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充分展现出南华护理学子的风采。护理学院廖力院长带领学院教师代表赴长沙全程陪伴指导,全力支持学生参加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站点式”,每个站点比赛时间6分钟;复赛为“赛道式”,比赛时间30分钟;决赛为“单站式”,比赛时间20分钟。比赛全面评判学生的护理学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临床思维的缜密性,严格考察学生团队相互协作和创新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将于五月中旬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决赛!此次竞赛,代表队选手林佳雪同学表现优异、贡献突出,在氧疗技术、肌内注射、静脉注射等三个单项操作中荣获第一名!

为准备此次比赛,南华大学领导、护理学院和附属南华医院高度重视,指派专职教师,提供专门场地,积极投入,精心训练,为选手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里万里,心系于你;风里雨里,只相信你。

昨日练功,今日成功;铿锵玫瑰,绽放美丽!

祝愿护理学子在最后决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写华章!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下一条:我院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