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2021年05月16日 22:00 文/夏代会 图/吴飞 点击:[]

5月15日-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联合承办。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代表队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代表队由2017级本科生彭慧、林佳雪、李双景、文稀组成。自2020年7月起,护理学院和附属南华医院开始进行参赛队员的选拔和人员组队。为准备比赛,南华大学领导、护理学院和附属南华医院高度重视,指派专职教师,提供专门场地,积极投入,精心准备,并召开动员大会,为参赛选手鼓舞士气。在2021年4月的华中华南分区赛中,护理专业代表队则以优异的表现取得团体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代表队选手林佳雪贡献尤为突出,在氧疗技术、肌内注射、静脉注射等三个单项操作中荣获第一名!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46所本科院校的184名选手参加,设置了铜奖、银奖、金奖。银奖争夺赛采取多站式进行比赛,设置6个赛站,每赛站比赛时间8分钟,共考核18项护理操作,排名前21的队伍进入金奖争夺赛,其他25支队伍获得铜奖。金奖争夺赛采取单站进行比赛,病例设置层层递进,3位参赛选手根据病人病情发生发展情况进行救治,重点考察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团队配合。考试时间20分钟,设置3个平行组。21支队伍按抽签分别进入3个平行组(每组7支队伍),排名在每支队伍前两名的参赛队获得金奖。总决赛考核范围包括了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着眼于全面评估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理论基础知识、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团队配合等方面的素质。

在全国总决赛中,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代表队沉着冷静、愈战愈勇,她们的优异表现受到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等媒体的报道,获得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赞扬!护理学子展现出来的德医双修、仁心仁术的卓越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医学生尚德精术、护佑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

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8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直以来,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方针,注重对学生知识技能的培养、人文素养的引导,努力培育复合型护理合格人才,积极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大众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何平平教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中晋级决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