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何平平教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年08月03日 14:14 文/赵琼兰 图/赵琼兰 点击:[]

7月27-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院何平平教授团队(团队成员廖红伍、赵琼兰、龚小戎)主讲的《妇产科护理学》荣获二等奖。

      何平平教授(左二)在颁奖现场

据介绍,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高级职称教师参赛比例接近70%。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进入国赛决赛共有198名教师或团队。何平平教授能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非常难得。

何平平教授在闭幕式现场

针对这次高级别、高规格的教学赛事,学校高度重视,副校长姜志胜陪同前往复旦大学参加决赛。教务部和护理学院积极做好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在学校、教务部及护理学院领导的关心下,为何平平教授提供一切支持保障服务。在备赛期间,校、院两级督导专家和同行指导课程团队对《妇产科护理学》进行了全方位、个性化、深层次地挖掘与提炼;历经10个月的备赛过程中,何教授在完成繁重的行政、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同时,和团队教师排除万难,日夜奋战,反复对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教学大纲、课件、视频等申报材料进行打磨修改、复盘演练。最终,何教授以先进的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丰硕的创新教学成果、精彩的现场表现获得了全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团队多年来的教学成效。

副校长姜志胜与参赛选手合影

近年来,我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出发点,大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实行学院-医院联动,多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教学沙龙等活动,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何平平教授带领的《妇产科护理学》教学团队教学创新实践和创新成效的综合展示,也是我院持续推进教学创新、提高教师创新能力的集中展示和回报,同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在南华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