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电气青年志愿者携手参加“‘反歧视’,让爱留在心间”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17:04 文字/伍聪 肖瑶 摄影/李鹏 点击:[]

2018年5月19日上午九点,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团学会主席团成员杨春、李冰、陈润林、黄瑞盈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迟海带领两院青志干事携手来到衡阳市第二精神病院云集分院参加“反歧视,播阳光,自信回归——关爱精神病患者”主题活动。衡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芸鸿、副会长马文兰、于国君和伍玲等多位女企业家也前来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了活动能顺利进行,部分成员提前来到医院布置活动场地,张贴气球、摆放座位、整理展板,有条不紊地完成活动的准备工作。活动开始,护理学院主席团代表与青志干事们随同残联亲友协会志愿者为精神病患者分发蛋糕,并帮助女企业家们分发礼品。所有人一起为患者们庆祝生日,护理学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首先,护理学院杨春等四位主席团团干为大家深情朗诵诗歌《感恩的心》。随后,在护理学院院青志干事伍聪的带领下,青志队奉上精彩的手语操《相亲相爱一家人》。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全体人员合唱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个节目都凝聚着爱心与关心,志愿者们用行动来表达着她们对患者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暖意流入每一个人的心房。

在活动中,衡阳市第二精神病院云集分院副院长陈绍忠表示:“我们一个微笑、一个行动就可能让这些患者放下心中戒备,敞开心扉去迎接明天。我们普通大众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只要不歧视,并且愿意去关爱他们,就能促进患者的康复治疗”。

此次活动中,南华大学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关爱精神病患者,我们仍要不忘初心,将温暖带到每一个人身边,让每一个“失心的天使”自信回归社会。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Stay true”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下一条:述漫漫考研之路,答纷纷提出之惑――记护理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