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锦绣中华文化,传承优秀南华精神——祝贺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学校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斩获佳绩

2018年06月04日 12:43 文/葛婷宜 单胜男 图/马天源 点击:[]

2018年6月3日上午8:00,烟雨蒙蒙的南华广场被南华学子阵阵脚步声所唤醒:南华大学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正式举行。

首先,船山学院以一首激情昂扬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各学院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颂国学经典、展学院风采。其中医学院的《国尔忘私》朗诵恢弘霸气、化工学院《阿房宫赋·周易·沁园春》舞蹈灵动婉转、电气学院《电气少年说》内容创新有趣……各式精彩表演让台下观众大呼过瘾。

护理学院的《春江花月夜》于第七位出场。同学们早早来到赛场旁准备,2017级160位同学穿着整齐,怀着势在必得的气势,排成梯字型自信满满地上场。院旗飘扬,领读者身着汉服大方得体,同学们朗诵热情洋溢。随着古琴弹奏悠悠响起,同学们诵读默契配合,声音洪亮高昂,情感饱满有度;领舞者柔美温婉,仿佛将春江花月夜那般美景呈现在观众眼中,赢得台下雷鸣般的掌声。表演结束,大家有序退场。同学们在台下紧张的等待着结果。只听主持人缓缓报出:护理学院最终得分9.508分。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大家为不断努力拼搏的自己喝彩,为给学院带来荣耀而骄傲。最终,护理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国学魅力,使经典传播远扬;更把护理学院团结一心,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它更好的宣传护理学院“慎独精勤、仁爱善美”的优良作风,让大家看到了多才多艺的护理学子,一个不一样的护理学院。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8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风采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