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风采

2018年06月01日 18:30 文/王淑敏 图/王淑敏 点击:[]

根据南华校发〔2018〕33号文件《关于印发〈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关于开展第八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和湘教通〔2018〕185号《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2018年5月30日晚上,在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之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聘请了学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担任竞赛评委,共有4名教师参赛。竞赛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何平平主持,学院的领导、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竞赛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每位老师授课时间为15分钟。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构思和巧妙设计,各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技术手段和个人形象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在短短15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的融入教学设计之中,多维度地演绎了课堂教学艺术,高水准地展示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彰显了教师的教学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临床护理学教研室赵琼兰老师荣获一等奖,基础护理学教研室王蓉老师和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吴飞老师荣获二等奖,社区护理学教研室欧阳丽老师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比赛的每个老师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出修改意见。何平平副院长肯定了参赛教师付出的辛苦与努力,并指出作为教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手段融入到教书育人当中;希望推荐参加学校比赛的教师按照专家评委的意见认真改进,力争在学校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上一条:弘扬锦绣中华文化,传承优秀南华精神——祝贺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学校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