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比拼展身手,宅家抗疫庆“三八”——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八妇女节线上厨艺大赛

2020年03月12日 10:20 文/潘彤彤 图/夏艺萍 点击:[]

为迎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响应学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号召,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分工会组织了一场“寻找最美家庭”--三八妇女节厨艺线上大比拼活动,让护理学院的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充满趣味的节日。此次大赛由学院各工会小组长与工会委员担任评委进行网络投票。

活动采取线上比拼的形式,老师们积极参与,参赛作品里有家常小炒、健康早餐、精美甜点、油炸小食等。一道道菜肴无不透露老师们制作时的专注和用心。虽然疫情当前,老师们无法聚在一起正面比拼厨艺,相互品尝自己的拿手好菜,但从呈现出的参赛作品照片中能感受到老师们烹饪的食物都是秀色可餐,加上别出心裁的摆盘,使原本出色的菜肴愈发能勾起食欲。参赛作品分为菜肴组和糕点组,菜肴组中以酸辣羊肉、啤酒鸭、梅干菜扣肉等“硬菜”为代表,糕点组中桑葚司康饼、花卷做工精致、食之美味,别出心裁。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各个工会小组的26份作品。经过激烈的比拼,各评委从菜品色泽、搭配、创意等方面出发,分别评出菜肴组和糕点组获奖作品。菜肴组中廖力凭借参赛作品“酸辣羊肉”获得一等奖,雷强获得二等奖,胡丽、李健芝获三等奖。糕点组中易利娜凭借参赛作品“桑葚司康饼”获得糕点组一等奖、刘玉环获二等奖,蒋穗斌、曾谷清等人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平日里教书育人的老师们展露出“隐藏技能”,充分展现出女老师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在抗疫第一线,南华护理本科毕业生在行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承使命,万象更新贺新年”护理学院举行2020年教职工迎新晚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