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第一线,南华护理本科毕业生在行动

2020年03月12日 17:36 文/杨琼 梁于然 点击:[]

新春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奔赴救援一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护理学院历届本科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阴霾会随着明天升起的太阳逐渐散去,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护理学院2003级本科生校友,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ICU副护士长易兴科在援鄂日记中写道。初抵黄冈时,面对极其简陋的医疗条件,易兴科及其同事四处奔走、东拼西凑,建起了简易的ICU科室,开始了艰难的抗疫征途。

护理学院2003级本科生校友谢志惠,是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护士长,为争取此次援鄂机会,他多次请战,最终获批。在黄陂方舱医院,他一个人护理20多个患者,除了正常的护理工作,他还需要为患者分发盒饭和水果等物品,虽然工作十分劳累,也从不抱怨,他说“上了战场,我就不打退堂鼓”。与谢志惠同在方舱医院的还有同年级的丁广湘,熟练掌握ECMO技术的丁广湘与同事们走进了“最危险的地方”,参加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尽快把工作流程梳理好了,可以多点时间陪护病人”。

在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中,还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03级的罗姣、李艳、肖咏蓓、刘安娜,2004的张玉萍,2005的郑琼,2007级的龙艳玲及2008级的李苑银等多位本科毕业生。尽管多层口罩经常让人喘不上气、护目镜也集满了雾水、脸颊和鼻梁因长期受压而伤痕累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他们奋尽全力、砥砺前行的身躯,阻挡不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慎独精勤,仁爱尚美”的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训。

胜利就在前方,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静待他们凯旋归来!

上一条:南华天使韶华,勇于担当使命
下一条:厨艺比拼展身手,宅家抗疫庆“三八”——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八妇女节线上厨艺大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