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19:22 ​​​文/邱晓慧 图/孙迎雪 张冰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于2023年3月3日至4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一堂党课,重温革命历史,筑牢红色革命精神。青年党员刘雅婷分享了革命时期左权将军“烽火岁月家国情”的故事,左权将军的红色家书让我们重温革命的初心,不断汲取革命的信仰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鲁娜分享了陈觉、赵云霄这对年轻夫妇相约为革命奉献一生的大义,舍小家为国家。入党积极分子刘慧分享的“钢铁硬汉”陈树湘的英勇壮举让党员同志感动不已,年仅29岁的他为革命赴汤蹈火,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微党课讲述人

一部影片,弘扬奉献精神,推动教育入脑入心。全体党员师生在护理学院204多媒体教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观看茶陵县县委书记龙秋生“让贤不掉队,万事公在先”的故事。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最好的道德准则,龙秋生的典型事迹诠释着党的初心使命,他的清廉为民、无私奉献精神洗涤着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一次实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文化自信。3月4日清晨全体党员学生参观了四大书院之一的衡阳石鼓书院。石鼓书院自宋代起就设有讲学堂,为传播中华文明和传统学术延办至今,是中华悠久文化的一个象征。通过参观书院,大家深刻领会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要以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态度,重新看待中华传统文化,更深刻的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传承的深刻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年轻、鲜活的党员后备力量积极讲微党课,全体党员观看讨论教育片,大家结合自身感受,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参与感,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通过“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更务实高效、灵活多样,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实践活动合影

一审:苏银花

二审:袁春阳

上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二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