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高校,做文明学子”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1:44 文/袁雅涵 图/护理学院学生 点击:[]

为庆祝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湖南省文明高校,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共建文明校园的参与度,5月4日至5月10日,护理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创文明城市,建文明高校,做文明学子”主题班会,并举行征文与短视频创作大赛等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广泛宣传动员、精心准备,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组织同学学习《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文明城市建美好校园倡议书》等内容,让大家正确理解文明城市建设的必要性、内涵和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213班的姚芝妃说道:“文明的可贵之处不仅是物质文明,更是精神文明。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是人类历史的沉淀积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担负起传承文明的责任,做好文明的接力者、传承者。”

与此同时,“创文明城市,建文明高校,做文明学子”征文与短视频大赛也顺利展开。在来稿的作品中,同学们反思了各种不文明现象,以独特的视角阐述对校园文明的理解,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同时也呼吁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护理学子们全面了解了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高校建设的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思想认识,强化其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激发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IMG20220506074932

上一条:传递温暖真情,践行志愿精神——护理学院开展“天使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召开“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班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