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子下乡忙,携手村民共健康

2017年09月03日 21:41 文/马天源 赵丽洋 点击:[]

2017年8月30号,为了响应南华大学关于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给自己一次走出校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在护理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护理学实验中心主任蒋穗斌、团委书记夏艺萍带领的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怀着满腔热情在衡阳市渡口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得到了村部支部书记刘光超,支部委员妇女主任陈小翠的大力支持。

在渡口村小学,蒋穗斌老师进行了以“老年人疾病预防与护理”为主题的演讲,向老年人宣传相关健康知识。我院老师及同学耐心向老年人讲解健康常识并免费为其测量血压;检查中发现老年人的血压普遍偏高。为了让更多村民了解相关健康知识,同学们还挨家挨户的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渡口村的老人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为村民带去了健康护理常识,提高了村民的护理意识。“三下乡”活动不仅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提高了综合素质,更让他们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能更好的为大众服务。

 

 

 

 

 

上一条:学精神,学楷模,争先创优
下一条:踏上扶贫征程 开启花样暑假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