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忆百年风华 扬青春风帆”主题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1日 12:42 文/熊欣雨 图/袁雅涵 王梦瑶 卢雨轩 点击:[]

2021年11月29日早上7:00,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在南华广场举行“忆百年风华 扬青春风帆”主题升旗仪式。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院长李忠玉、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曾谷清、教学办主任王淑敏、学工室主任李翼以及本科生团委书记夏代会,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护理192班陈程和211班刘语婕主持。

首先,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步伐一致、铿锵有力地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完毕后,院党委书记袁春阳做国旗下的讲话。他号召同学们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特别提到护理学子摘取全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金奖以及199班胡娟同学夺得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的优秀事迹,并希望同学们以身边典型为榜样,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续写南华护理的明日辉煌。

随后,202班周可和212班熊菲以“红心向党 奋斗青春”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两位同学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中华”,在不懈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此次升旗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护理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秋季第二次会议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