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未老,青春正好——记护理机械青志队“天使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4月15日 12:05 文/于珍珠 马天源 图/何云 点击:[]

2017年4月8日,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和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共赴五一敬老院,开展“敬老献真爱,爱老现真情”主题活动,旨在为生活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与关心。

下午一点,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机械学院和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冒着淅淅沥沥的雨丝终于来到了五一敬老院。天公不作美,但我们的志愿者们仍然怀着热情的心对待每一位老人。以“老有所乐”为己任,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灿烂的笑容。他们陪老人们聊天、下棋,为老人进行身体护理和按摩,积极地打扫卫生,为老人唱他们喜爱的歌曲等等,从点滴的小事中尽自己所能,让老人们高兴,其乐融融。

活动过程中,队长和记者团的同学拍照留下了一帧帧美好幸福的瞬间,冒着暴雨打印出来,由机械学院和护理学院的学生合作做出一副照片墙。一帧照片就是一幅梦境,既有回忆的美好、现实的充实,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夕阳未老,青春正好。

此次敬老院之行加强了机械和护理学院同学间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这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也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南华大学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有助于提高南华学子综合素质,促进建设和谐校园。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获得“2017年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生简介
下一条:护理公卫携手开展衡阳市“聆音聋儿康复中心”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