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陪伴成长----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志队为二塘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支教活动

2016年11月12日 01:01 文/陈丽蓉 游紫为 图/陈丽蓉 点击:[]

为帮助社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宣传紧急事故应对策略,2016年11月11日,护理学院青志队走出校园,走进小学,来到雨母山乡二塘小学开展安全主题支教活动,将应急安全意识带给小学的孩子们。

此次活动包括两节课,即安全教育和紧急疏散,分为六个小组分别在六个班同时进行。一进校门,志愿者们便受到了孩子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安全建康教育课上,志愿者们分别为孩子们讲授了家居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的知识。.每个小组都以自己独特而新颖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如糖果奖励、玩游戏等,并结合问答互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建立安全意识。课堂气氛活跃,效果甚佳。

而在紧急疏散知识的宣讲课上,志愿者为同学们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七种常见危险急救方法,并开展地震、火灾紧急规避等模拟演习,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紧急意外时的急迫感。演习中,孩子们在各位志愿者的指导下或迅速躲避,或捂住口鼻匍匐前进,急而不乱,在三分钟内成功撤离。

此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生命的可贵,培养孩子们尊重生命、关爱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另一方面更让护理志愿者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上一条:爱无言 情更切----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携手机械工程学院看望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下一条: 融入大学,发现自我----护理学院16级新生“心理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