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学,发现自我----护理学院16级新生“心理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2016年10月19日 13:36 文/谢雨婷 许芸芸 陈丽蓉 摄/于珍珠 阳茜 点击:[]

为促进大一新生相互了解,加强彼此交流,10月17日晚上7:30,以“融入大学,发现自我”为主题的护理学院16级新生心理沙龙活动于九教403,502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心理协会举办,16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活动。15级朋辈心理辅导员高丹琪及温梦圆担任活动主持。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老生经验分享。来自156班的覃蕾表示自己大一时也曾迷惘,曾因参加了学校学院很多活动,使学习一度中断,直到英语四级和期末考来临时才意识到自己上大学的初心,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她是如何调整自身状态,实现综合能力全面发展的。而来自156班的宋红程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二的心态变化历程。从起初对学校和专业的不认同到最后喜欢上这样这个专业,这不仅仅是自身的一段成长历程,更教会了他如何去适应环境,去改变环境。对于学习,他强调课堂效率的重要性,同时也劝诫学弟学妹去珍惜大学每一段时光,学习中不忘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来自15级的心协骨干张彤和陈锡琳也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学经历与体会。

游戏环节中,“丢花球”、“真心话大冒险”、“谁是卧底”三个游戏令现场迅速升温。经过了第一轮心灵交流,大家也渐渐褪去了最初的拘谨,纷纷参与到游戏中来。在精彩的“谁是卧底”游戏中,参赛者们打成一片,各施其能,为找出真正的“卧底”斗智斗勇,忙活地不亦乐乎。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

“心理沙龙”是一个人与人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它以游戏娱乐的形式为人与人之间搭建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在欢声笑语中,彼此间的心也逐渐亲近,让同学们从原本的两条平行线到如今的相交相绕,从原来的陌生到现在的熟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会进一步增进,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将更有目标与规划。

据悉,心理沙龙活动将在全院范围持续开展,护理167、168班也将于21日晚同一时间于九教502开展交流活动。

 

 

上一条:让安全陪伴成长----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志队为二塘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支教活动
下一条:【新湖南】来自新生的教师节礼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