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志愿者暑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24日 09:17 文/温雨馨 图/护理学院学生 点击:[]

2022年暑假,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护理学院多名学生在假期返回家乡后,积极加入当地疫情防控行动中,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基本、最安全有效的方法。7月22日,215班韩欣蕊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引导居民登记信息、入户推送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为筑起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

韩欣蕊

7月15日到17日,216班付嬿晶主动参加志愿者,协助村民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耐心地引导长者、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付嬿晶

217班张萌、216班龚雪分别在7月22日和8月13日协助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监督大家排队、劝导佩戴口罩、引导居民方向、帮助居民制作核酸二维码。8月7日,201班陈晓文认为“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她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做核酸的人们做体温检测、引导其出示行程码。

龚雪

张萌

陈晓文

除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外,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在全国各地医疗队援琼的同时,208班唐颖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者的队伍。8月11日,她先是做劝导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做文明劝导。后来她来到核酸检测实验室,做核酸检测的前处理:拆袋和录入核酸管信息。她近距离接触了各地援琼的人们,体会到防疫工作的辛苦。

暑假期间,护理学子献力抗疫,体现青春模样,彰显青年担当。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安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暖心接力 爱在传承——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41名护理学子获得南华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