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心得】因为淋过雨,所以想为你撑伞--记顺丰莲花助学基金龙山公益行

2023年04月18日 07:58 文/图:王婷 点击:[]

4月13日至4月16日,我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旅行,作为反哺大学生和顺丰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来到了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莲花助学公益行走访。

4月13日到达龙山县后,志愿者们举行了走访前的赋能会议。会上,我们了解了顺丰公益基金会的相关项目、顺丰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掌握了明日的走访流程和走访任务。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下了近一整天的雨。但是坏天气拦不住我们家访的步伐,伴随着瓢泼大雨,透过层层雾障,我们以组为单位踏上了走访的路程。路途中我们遇到了大树拦路,山地落石。幸运的是一路还比较顺利,按照规划的路线,下午5点就完成了走访任务。我们总共拜访了龙山县红岩溪镇7个学生的家庭,他们苦困难各不相同,通过实地走访,我见证了这些学生的生活,深度了解了他们的家庭背景和面对的困难。

晚上,我们前往龙山县高级中学进行梦想分享会,非常有幸我向同学、老师以及其他志愿者们介绍了我的学习经历和收获,分享了高中学习经验,推介了我就读的南华大学。在后续的环节,我还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在顺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此次梦想分享会得到了同学、老师及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4月15日上午,我们完成走访作业、上交走访资料给领队、确定资助人数并且将走访资料录入系统,下午每一小组对此次走访进行总结汇报。汇报中, 大家交流了走访所了解的各方情况情况和心得体会。大家无不因为收获满满而热泪盈眶。最后基金会为我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为这段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龙山公益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我看到了许多孩子的坚强和勇气,那种青涩的脸庞让我回想到了当初的自己。他们勇敢乐观,意志坚韧,尽管家境贫困,依然坚持学习和努力。他们希望可以走出大山,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从心灵深处,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

曾经,我也和他们一样,是莲花班的一员。大学开始我加入了反哺计划,为的是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反哺他人。现在我成为了反哺校友。顺丰莲花助学陪伴了我近10个年头,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为同学们带去力量。我也深刻意识到,做公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当看到同学们求知若渴、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样子,无论付出多少努力,在那一刻觉得万分值得。也正是看到了同学们想破除困境,不畏前路,勇敢拼搏,积极生活的态度和精神,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也会鼓励我成为向上向善的人。

上一条:【专业赋能】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急救操大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