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无悔,逐梦青春——记护理学院标枪运动员刘庆罗莎

2017年10月16日 12:39 文/于珍珠 摄/陈丽蓉 点击:[]

大运会如期而至,田赛如约而来。在瑟瑟的秋风中,女子组标枪预(决)赛正紧锣密鼓地举行着。护理学院刘庆罗莎正在扇形的标枪场地上积极地进行赛前热身,静静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参加比赛的选手很多,但她在初赛时没有紧张、也没有畏惧。挑选了一根顺手的标枪之后,没有多余的动作,也没有丝毫犹豫,便在一段快速的助跑之后用全身力量掷出去。沉稳的步伐、兴奋的面庞、坚定的目光,无不体现出她对胜利的渴望。没有人知道标枪最终会落在哪里,但是田径场上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屏住呼吸仔细地注视着那标枪,直到它落向草地。

她认真地望着空中划过的曲线,并对自己的投掷做出判断。有了准确的分析和灵活的调整,加以扎实的基本功,她在初赛的三轮比赛中越战越勇,用自己的实力与智慧打进决赛,并勇敢地迎接挑战、不惧强敌以越来越好的比赛状态获得第四名。

标枪比赛,不仅是素质与力量的较量,也是技巧与本领的比拼。需要运动员们挑战自己、挑战极限,而她做到了。向前助跑,她像风一样快;向上投掷,她像虎一样强。当标枪升高的那一刻,观众都沸腾了!耳边吹过的风声似乎也奏响了胜利的歌,为她助威。

她心无旁骛,努力拼搏。当场上的加油声响起,所有人都为径赛运动员加油助威的时候,她还在默默努力。即使没有呐喊声也没有掌声,她依然专注于标枪的投掷,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标枪场地上聚精会神的她,成了北校田径场上最美的风景!

走出赛场、生活中的她也很优秀。她乐观开朗,就像是太阳,把自己的豁达快乐带给他人,温暖而又贴心。她积极向上,经历了很多比赛、获得了很多奖项,但她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不断努力、不固步自封,做更好的自己、圆一个梦。她乐于助人,会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为她们“保驾护航”,而只说一句“举手之劳”,这也充分展现了护理人“仁爱尚美”的品格。

她就是标枪运动员刘庆罗莎,一个坚定的追梦人、一个优秀的护理人。

 

 

上一条:放空自我,享受长跑——记护理学院运动员陈勇群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7大运会护理学院女子组200米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