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南华护理学子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同在蓝天下”阳光课堂活动

2021年08月05日 22:35 文/钟佳灵 图/谭郁夫 点击:[]

正当酷暑,处于溺亡事件的高发期。2021年7月20日至24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谭郁夫为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三甲乡3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课上,谭郁夫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六不两会”的具体内容。“六不”即“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而“两会”是指当发现险情:1、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 2、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随后,他进一步补充了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课堂外,谭郁夫利用在校所学技能知识,为孩子们生动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操作。在宣讲和展示环节中,孩子们十分认真,积极互动,整个活动温馨有爱。

在暑假返乡后,谭郁夫积极报名参加了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办的阳光课堂实践活动,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了为期5天的辅导教育,充分展现出南华护理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说道:“关爱留守儿童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应该多多用心关注并用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们,共同呵护祖国未来希望的成长。”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南华护理学子抗疫在行动
下一条:破纪录!南华护理学子再夺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