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护理学院举行2017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1年05月30日 17:54 文/胡利凤 邹金宇 图/王莹鑫 唐恬 点击:[]

2021年5月22日晚,护理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由2017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刘琪主讲,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特聘教授何国平、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曾颖教授、黄延锦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参加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曾颖教授向大家介绍刘琪师姐的基本情况。刘琪是南华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现已成功录取为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博士。在研究生期间成绩优异,获得多次奖励;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2篇,CSCD1篇;国际学术会议收录论文3篇;是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榜样!

接着,刘琪从科研思维、SCI论文写作与发表、博士申请以及雅思学习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研途的经验与教训。“广泛阅读,适当精读,建立联系,多与导师沟通交流,不断优化想法”是刘琪师姐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宝典。刘琪师姐结合自己的两篇SCI论文的写作到发表期间遇到的困难,为大家加油鼓劲,鼓励大家不要害怕艰难与险阻,而要迎面而上,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当谈及期刊的选择时,刘琪师姐从创新性、英文要求、投稿复杂度、审稿周期、审稿意见以及发表难度几个方面分析,综合推荐大家投稿英文期刊。刘琪也从申请条件、步骤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博士的经验。

在讨论阶段,同学们对刘琪的经验分享十分感兴趣,积极向师姐询问请教,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刘琪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弟师妹们关于雅思、申博等各方面的问题,并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考雅思的主要参考书目及备考经验。

最后,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何国平教授为本次经验交流会作总结发言。他客观分析了目前护理专业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攀上自己理想的高峰!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成功举行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社区护理学教研室2021届护理本科毕业生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