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入学教育

2022年09月08日 18:06 文/王丽萍 图/王丽萍 谢睿 赵绒 点击:[]

9月6日晚上,护理学院在红湘校区求是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袁春阳参加并主持本次大会。

ae8878e7207372c94131226d63d2ba8

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新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熊彭燕第一个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过程中的艰辛与坚持,并立志在研究生这个新的起点上要更加坚守,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

发言的老生代表是1908班朱本翔,他是南华大学2022年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团体特等奖、个人特等奖、个人单项奖6项的获得者。他从生活、学习及竞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希望大家对生活有一颗赤诚之心,对学习有一颗坚持之心,对竞赛有一颗探索之心。

教师代表李健芝发言。她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新的一员,成为我国护理事业的后辈军;向同学们介绍了护理工作的崇高、神圣和不可替代;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努力进取,要学会包容与理解,要关注健康、珍惜自己;最后李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同学,会以自己全部的知识和热情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参加开学典礼的校友代表是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周艳辉博士。她鼓励全体同学要做一个大写的人,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和通用知识,学会如何学习、如何做人,更要拥有家国情怀,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她希望同学们践行校训和院训,牢记初心,为护理学科及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书写不愧于国家、不愧于使命、不愧于自己、不愧于未来的亮丽诗篇。

院长李忠玉代表护理学院致辞。李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年来的突出成绩,强调了近三年来广大的校友和在校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就是对“慎独、精勤、仁爱、尚美”院训的最好解读。同时,李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情系祖国,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二是自强不息,做一个有鸿鹄之志的人;三是奋斗创新,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

大会第二阶段是本科生入学教育。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吴飞老师从“来到护理学院”“学习护理专业”“选择考研就业”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护理专业的教育特色与培养方案,增进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了解。院学工室主任李翼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的奖惩制度、宿舍管理方法及考场规则,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最后祝愿全体新生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9032e2d667563101e454e8f67a2e0a7

护理学院全体领导、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护理学院多人受表彰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代表见面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