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护理基本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02日 19:43 文/潘荣佳 图/吴飞 潘荣佳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护理基本技能竞赛在护理学院实验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按照护理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提升学生护理临床操作能力和水平,培养高水平护理人才。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袁春阳、院长李忠玉、评委组组长段功香教授、副院长曾谷清和副书记王祥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开幕式由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吴飞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李忠玉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同学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竞赛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总裁判长段功香教授介绍竞赛规则,裁判员代表苏银花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采取个人多站式轮转的竞赛方式,设置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和皮内注射3个站点,选手需要根据案例完成操作项目。随后 19名选手按照每轮3位选手分别进入各站,同时开始进行操作。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审题、认真查对,根据病人的病情完成每一项操作;评委老师观察细致入微,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公平和公正进行评分。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9名选手出色的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比拼。其中,杨棋蓉和邓云杰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另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闭幕式上,站点评委胡丽、苏银花和方静芝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学生的出色表现,指出参赛选手在审题、评估、物品准备和操作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委书记袁春阳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要坚持理论与技能并重,要培养专业精神,要锻造组织和领导能力。随后,袁春阳、段功香等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护理学院长期以来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医德和医术并重,更新理念,探索路径,以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根本宗旨,夯实医学生能力之基,着力培养卓越护理人才,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领导开学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