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护理学教研室师生见面会暨研究生教学实践方案研讨

2022年10月20日 19:55 文/乐倩倩 唐恬 孙迎雪 图/冯婷婷 点击:[]

2022年10月3日下午,人文护理学教研室在护理学院214举行了新学期师生见面会。原护理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廖力教授、党委委员教学办主任吴飞老师、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曾颖教授、赵玲博士、黄延锦博士后、冯婷婷博士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欢迎22级研究生和《人文护理学教研室研究生教学实践实施方案》的研讨。

会议由21级专硕唐恬和孙迎雪主持,全体研究生分别以导师组为单位进行自我介绍。

研究生相互了解后,曾颖教授讲解了《人文护理学教研室研究生教学实践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并组织师生们进行研讨提出修订建议。根据《南华大学护理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2022版)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在校期间应进行教学实践暨担任教研室助教(助管)任务。为了标准量化考核教学实践情况,特拟定《人文护理学教研室研究生教学实践实施方案》,教学实践考核评分作为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毕业登记本的教研室评价意见的重要依据。


廖力教授认为此方案的拟定是一创新之举,制定教学实践方案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应如何参与教研室的教学活动。同学们应对自身有清晰定位,特别是护理教育方向的同学,更应该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担任助教学习成长。师生见面会这种活动形式不仅加强组间交流,更使同学们更快地融入群体,让同学们在爱和严厉中成长。


在见面会的尾声,师兄师姐们分享了读研的经验。20学硕邹金宇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做助教与做科研是相辅相成的,自己受益良多。21级专硕魏兴宇在过去一年中努力挑战自己,充分发展自己的潜力,体验了不一样的研究生生活。他认为教学实践是一个很好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听了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22级专硕熊彭燕代表新生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畅想,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规划。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全面的发展,护理学院人文护理学教研室率先拟定研究生教学实践实施方案,吴飞老师对此方案表示肯定,并表示可供学院各教研室参考借鉴。老师对同学们用心良苦,教室内洋溢着浓浓师生情谊!

上一条:【我秀我才】荣誉见证汗水 努力铸就辉煌---护理学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
下一条:新起点,新征程--护理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44   邮箱:hulixy@usc.edu.cn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